•  除濕集水發電機
  •  除濕集水發電機
  •  除濕集水發電機

除濕集水發電機

1
163
邀訪來賓:台北市南門國中張聖昌老師台北市南門國中林芯聿老師台北市南門國中張藝馨同學台北市南門國中蔡侑芸同學台北市南門國中張耕瑜同學台北市南門國中葉民揚同學台北市南門國中劉庭安同學台北市南門國中林邑陽同學播出日期:2018/05/21

除濕集水發電機

校內競賽時的題目是「開源節流」

    校內比賽的原則與北市市賽一樣,均力求學生科學知識進步,並希望這個比賽能增加學生對科普知識的應用。因為我們並沒有此類比賽的經驗,因此我們特別勤奮的準備這場比賽,起初我們一直著重於材料單,各自構想出了各種天馬行空的作品。直到某一天,我們才赫然發現切題的重要性,因此後來是利用平易近人的材料製作出簡易的水警報器及水力發電模組,達到開源(水力發電)及節流(水警報)的目標,更成了日後市賽製作水利系統的基礎。在比賽過程當中,我們所遇到的問題包含:科普常識不足,導致經常出現錯誤的討論內容、意見不合而大吵大鬧、工具錯誤使用而受傷……..等等。但在一個月的準備後,我們的作品及團隊精神得到了評審的青睞,成功取得校內初賽的第一名。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Young maker
Young maker
首播日期 :
2018/01/08
主持人 :
陳端慧

以創新概念呈現,推廣科技教育--依據教育部中小學課程綱要中自然科技領域為主軸進行規劃,體現(科技來自生活,生活創造科技).目標聽眾為國高中職在校學生,節目中邀請學生老師共同參與,並邀請專業達人共同對話,真實傳達創意學習的心路歷程,傳承寶貴的經驗與知識!

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