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慧節能燈座
  • 智慧節能燈座
  • 智慧節能燈座
  • 智慧節能燈座

智慧節能燈座

1
141
邀訪來賓:台北市南山中學國中部老師張文昇同學林品辰同學吳宛諭同學王威翔播出日期:2018/03/12

有次下午上廁所的的時候,發現廁所的燈是開的,那時天色沒有很暗,廁所內的能見度也足夠,當下就在想,這樣狀態下開燈其實是在浪費電,心中靈機一動,想觀察看看其它公共區域的燈是不是也是在環境亮度不是很暗時被打開,結果有很多被打開了。回家後上網找尋有關省電燈座的資料,也實際前往 DIY賣場了解相關的省電燈具裝置,發現目前都是以定時器或人體感應為主,對於環境亮度足夠時開燈的狀況,就無法預防,因此,想要製作一個可以依據目前亮度的狀態去控制是否能開燈的念頭就產生了,如此可以預防境亮度足夠時還開燈的情形發生,達到省電的目的。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Young maker
Young maker
首播日期 :
2018/01/08
主持人 :
陳端慧

以創新概念呈現,推廣科技教育--依據教育部中小學課程綱要中自然科技領域為主軸進行規劃,體現(科技來自生活,生活創造科技).目標聽眾為國高中職在校學生,節目中邀請學生老師共同參與,並邀請專業達人共同對話,真實傳達創意學習的心路歷程,傳承寶貴的經驗與知識!

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