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望海巷海灣環境監測與生物資源保育
  • 望海巷海灣環境監測與生物資源保育

望海巷海灣環境監測與生物資源保育

1
112
邀訪來賓: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產學交流組主任施彤煒 先生播出日期:2018/06/04

望海巷海灣位於海科館潮境公園東側,面積廣達約250公頃,向來是漁業傳統作業場域,卻由於環境污染、不當捕撈、氣候變遷等因素,使得海洋生態環境不斷受到干擾與破壞。海科館為了達成「永續海洋」之建館願景,讓國人能「親近海洋」、「認識海洋」、「善待海洋」,因此期待望海巷海灣能夠轉型成為一處國人從事健康、安全水域活動的親海海域,亦能協助地方發展特色海洋觀光產業。(引自海科館網站)

一、    望海巷海灣環境監測

1. 望海巷的環境、風土人情及特殊資源

    2. 進行望海巷的環境監測的緣由

二、    望海巷海灣生物資源保育

    1.  望海巷擁有的保育魚類或物種

    2.  望海巷的特殊資源保育

    3.  如何進行望海巷的資源復育活動?

三、望海巷現況

    1. 目前望海巷的情形

    2. 望海巷的海洋休憩活動發展情形

    3. 望海巷成為海洋教育的示範區的具體作法

更多節目內容,請收聽樂活科學心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樂活科學心
樂活科學心
首播日期 :
2018/01/03
主持人 :
陳竹亭

樂活(LOHAS Lifestyles o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是以健康及永續發展的型態過生活,科學心(Scientific mind) 是以科學思維、科技智能思考。所以樂活科學心顧名思義,就是科文共裕的生活。

本節目倡導綠能產業、精緻農業、生態觀光、國土永續的目標,將以科學、科普底蘊傳思樂活主題,以理性知識支撐樂活行為。兼顧科學與人文的交流與對話。

節目內容包括「聽見福爾摩沙」單元及上述四大主題專訪。「聽見福爾摩沙」單元由葉明勳製作主持。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