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岸行腳,看見山海的美麗與哀愁。

海岸行腳,看見山海的美麗與哀愁。

0
110
邀訪來賓: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 播出日期:2018/04/09

荒野保護協會成立於1995年,以關懷台灣為出發點,放眼全世界,致力以全民參與的方式,透過自然教育、棲地保育與守護行動,推動台灣及全球荒野保護的工作,為我們及下一代締造美好的自然環境。劉月梅理事長長期參與環境生態保育及教育工作,從教職崗位退休後,接下荒野理事長大任,持續帶領志工朝向專業化、社區化與國際化邁進。

  • 分享劉理事長近期海岸行腳的體驗
  1. 曾經走過哪些地方?有何特殊的經驗?
  2. 如何起心動念,開始這一段行程?
  • 海岸行腳的觀察與反思
  1. 海岸、濕地與山地的保護工作不足之處
  2. 海岸行腳後的反思
  • 前瞻海岸保護
  1. 是否有與國際接軌?
  2. 協會對海洋生態、海洋廢物、淨灘的策略與具體行動方案

更多節目內容,請收聽樂活科學心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樂活科學心
樂活科學心
首播日期 :
2018/01/03
主持人 :
陳竹亭

樂活(LOHAS Lifestyles o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是以健康及永續發展的型態過生活,科學心(Scientific mind) 是以科學思維、科技智能思考。所以樂活科學心顧名思義,就是科文共裕的生活。

本節目倡導綠能產業、精緻農業、生態觀光、國土永續的目標,將以科學、科普底蘊傳思樂活主題,以理性知識支撐樂活行為。兼顧科學與人文的交流與對話。

節目內容包括「聽見福爾摩沙」單元及上述四大主題專訪。「聽見福爾摩沙」單元由葉明勳製作主持。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