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素養-大眾應該知道的能源現況與未來
  • 能源素養-大眾應該知道的能源現況與未來

能源素養-大眾應該知道的能源現況與未來

1
96
邀訪來賓:前國研院院長、臺大地質系講座教授羅清華先生播出日期:2018/01/15

羅教授曾經在2006-2010年主持國家型能源計畫並推動能源教育。這一集節目請羅教授說明,在石化燃料造成全球增溫與環境汙染,綠色能源尚無法取代石化能源的年代,大眾應該知道的能源現況與未來。

  • 石化能源快速耗用與全球增溫的大環境:國際石化能源的使用現況、石化能源的使用與全球增溫、全球增溫如何影響台灣的生態、台灣的能源政策缺失
  • 台灣環境的脆弱性與能源危機台灣的教育應如何注意台灣環境的脆弱性?有哪些綠能的開發可以彌補台灣的能源危機?有沒有可以短期救急的綠能策略?有哪些和台灣特有地質有關的綠能策略可以開發?
  • 能源素養的形成與國家政策:說明何謂能源素養、智慧電網並介紹京都的國際智慧都市典範

更多節目內容,請收聽樂活科學心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樂活科學心
樂活科學心
首播日期 :
2018/01/03
主持人 :
陳竹亭

樂活(LOHAS Lifestyles o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是以健康及永續發展的型態過生活,科學心(Scientific mind) 是以科學思維、科技智能思考。所以樂活科學心顧名思義,就是科文共裕的生活。

本節目倡導綠能產業、精緻農業、生態觀光、國土永續的目標,將以科學、科普底蘊傳思樂活主題,以理性知識支撐樂活行為。兼顧科學與人文的交流與對話。

節目內容包括「聽見福爾摩沙」單元及上述四大主題專訪。「聽見福爾摩沙」單元由葉明勳製作主持。

 

26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