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ool酷!我在極地探險船工作
  • Cool酷!我在極地探險船工作

Cool酷!我在極地探險船工作

0
683
邀訪來賓:探險導遊兼講師吳哲宇播出日期:2019/07/05

哲宇畢業於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商船系,之前在海運公司擔任過一等大副船員,後來到郵輪任職二副。因哲宇的專業表現受到遊客欣賞,熱心地向他介紹到極地探險船工作。於是,哲宇前年考取了南、北極專業工作證照,成為了極地探險導遊兼講師,迄今已累積22次去南、北極工作的資歷。

哲宇說他的工作內容:安排講座,演講自己專業的航海與船舶知識;中英文翻譯,將船上請來的各行各業國際專家,例如自然地理學家、歷史學家、冰川學家、海洋生物學家…,將他們的演講立即同步口譯或逐步口譯成中文;協助全體旅客安全演習;宣導極地旅遊需知與遵守公約的嚴格實施;駕駛橡皮艇搭載旅客上岸參觀;健行與照顧旅客安全;安排運送器材,挖雪地陪同旅客過夜露營;現場向旅客解說極地自然、地理、歷史、動物的相關知識;安排旅客划獨木舟看冰山、賞鯨;在北極需依照相關規定,防範北極熊襲擊旅客等。其中,最讓他有意義的事,就是宣導嚴格的「旅客探訪須知」並監督執行,這些都是有國際或當地國法律所規範,以確保南、北極環境的安全和動物植物生態的保護。旅客會因為親臨地球上最後的淨土,目睹動植物頑強的生命力,領悟到疼惜生態的重要。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青年轉動全球
青年轉動全球
首播日期 :
2017/01/06
主持人 :
廖南瑛、鄭立明/陳宣翰

網路無國界,區域經濟的發展促使區域職場出現,全球移動力未來將成為職場必備條件,不再只是加分選項,而您準備好迎接全球化的挑戰了嗎?

 節目規劃單元如下:

1.⌈我的異想世界⌋:邀請團隊或個案分享出發前的想法,以及籌備過程遇到哪些問題需要解決。

2.我的美夢成真⌋:談談出國期間的見聞與歷練,考驗執行活動的實踐面與異地生活適應,分享自己的收獲與此行後的改變。

3.我的給力時間⌋:團隊或個案分享提供出國應注意的事項與建議。

98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