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唱歌

首播日期 :
2012/01/01
主持人 :
王晴

這是一個專門為6歲以下和國小低年級的小朋友所製作的兒童節目,透過為小朋友編寫主題兒歌,以輕鬆教唱及生動故事,讓孩子體悟大自然美好、正確品德修養養成與日常生活面對難題之相關知識。

13
西瓜種子

今日主題為「西瓜種子」,教導小朋友農作物/種子的重要性。 歌曲主要闡述種子的願望,曲風有些慵懶,如同小朋友起床時眼睛有點睜不開,就像是小種子般,希望快快長大,凸顯小朋友長高長大也是要努力的。另外,利用樂器演奏不同曲風的歌曲,提升小朋友對音樂及樂器演奏的興趣,最後搭配「小種子」的故事,給予小朋友聲歷其境的聽覺感受,作為今日完美句點。

春風的故事

今日主題為:「春風的故事」。 今日教導歌曲名稱為:「風」,風時時刻刻存在你我身邊,感覺的到卻觸摸不到,透過這首溫暖「風」的歌,以「提琴」做伴奏,介紹風是從哪裡來的? 要到哪裡去? 風又有那些類別? 如:微風、狂風、暴風不等,中間不但提供音階教學,同時分享不同「風的故事」予小朋友,如春風的故事(舒服、快樂、喜氣感),最後以對話性方式,探討你我對風的感知有何不同。 

最美好的禮物

今日主題為:「最美好的禮物」。 今日以「好朋友」的主題來帶出朋友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最美好禮物,因為友情不會因為你的朋友跟其他人是朋友而消失,顯示朋友並非專屬制,讓小朋友理解朋友並非獨佔,而是相互建立友情。另外,不同的友情背後,也不會因為他的膚色不同而有不同待遇,凸顯朋友間相互包容的重要性。今日教導歌曲唱出「有你真好」,透過這首輕鬆的歌曲,以「吉他」做伴奏,讓小朋友了解朋友的重要,隨之提供音階教學,並分享「友情的故事」予小朋友,讓小朋友了解朋友為何及該如何相處。

母親的故事

今日主題為:「母親的故事」。 今日以「媽媽」為主題讓小朋友知道媽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今日教導歌曲為:「媽媽咪呀」,這首溫暖的對唱歌曲,可以讓小朋友學習這首歌之後與媽媽對唱,提升親子互動,歌曲以「吉他」做伴奏,讓小朋友了解媽媽的重要,隨之提供音階教學,最後以安徒生「母親的故事」予小朋友,讓小朋友對媽媽懷有感恩的心,了解母親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與其的偉大。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