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庄桐花情

首播日期 :
2012/01/01
主持人 :
艾蜜

客家人在臺灣雖然屬於少數族群,但是,客家人勤奮不懈,吃苦耐勞的精神,一直為人津津樂道!秉承祖先的硬頸執著,客家人在這塊土地上辛勤耕耘,也在各行各業開出美麗花朵,結滿豐碩果實。

走進客家庄,感受濃濃的純樸親切與好客熱情,尤其可貴的是:客家朋友對許多傳統習俗的尊崇和堅持,令人動容!對文化的傳承,表現在古蹟傳統建築的維護,重要節慶及宗教信仰的重視,社區力量的凝聚,客家語教學的推廣,客家美食的獨特風味更是遠近皆知。

這一切,不只是我們自己引以為傲,更應該讓它呈現在世人面前。希望藉由豐富訪談內容,佐以動聽的歌謠樂曲,讓更多朋友認識客家人的可愛,瞭解客家文化的精緻風采!

21
畫家吳芳鶯的世界博物館巡禮

女畫家吳芳鶯老師 帶我們享受藝術之饗宴 老師第一次參訪的 是華盛頓國家畫廊 眾多作品中 老師特別喜愛的 是扶拉戈納爾的閱讀的少女 另一個 是瑪麗卡沙特所繪的舟中小聚 至於收藏豐富的大都會博物館 老師特別推薦 竇加膾炙人口的 舞蹈教室 畫家認為 真正的優美 就在平凡的人們之間 也難怪 他在仔細觀察之後的作品中 每個人物的舉手投足 皆維妙維肖

公務員葉國居的方言生活經驗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葉國居副局長 要分享的是 說方言的體驗 小學時代 學校推行說國語運動 身為班長 他希望自己能有優異表現 受到表揚 大家都戰戰兢兢的 深怕一開口就方言盡出 有一天 一個同學在與人爭執中 說了 鱸鰻頭 三個字 這下 被副局長逮到了 他趕忙報告老師 在描述的過程中 副局長自己也說了客家話 然後 他不小心失去了受獎的機會......

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

苗栗公館「黃金小鎮」之所以有此美名,是因為遍植阿勃勒,開花季節,滿樹金黃,風一吹過,花瓣飄落,如黃金雨。休閒農業區邱俊閔理事長介紹全台獨一無二的紅棗,還有芋頭、酸菜,都充滿濃濃客家味。 苗栗公館是全國唯一生產紅棗的地方,每年七八月採樹頭鮮是一大樂事。冬天芥菜成熟了,醃漬之後,便是酸菜;陽光曝曬之後,則是福菜,加肉片煮湯,可口極了;捆成一小把、乾乾的,又是梅干菜,可作梅干扣肉。 美麗的黃金小鎮,可以悠遊慢活、可以品嘗美食,值得一遊。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