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音天籟音樂節

原音天籟音樂節

0
42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0/11/28

臺中市市民廣場每年舉辦原住民音樂表演,白天可以野餐,聆聽天籟般的歌聲,晚上則可欣賞動感十足的舞蹈表演。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謝長潤課長特別提到,城鄉差距使遠在山上的小朋友的學習成果不盡理想,但是他們天籟般的歌聲不容忽視,都市可以提供表演空間,讓他們在人生旅途中,得到最佳鼓勵。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客家庄桐花情
客家庄桐花情
首播日期 :
2012/01/01
主持人 :
艾蜜

客家人在臺灣雖然屬於少數族群,但是,客家人勤奮不懈,吃苦耐勞的精神,一直為人津津樂道!秉承祖先的硬頸執著,客家人在這塊土地上辛勤耕耘,也在各行各業開出美麗花朵,結滿豐碩果實。

走進客家庄,感受濃濃的純樸親切與好客熱情,尤其可貴的是:客家朋友對許多傳統習俗的尊崇和堅持,令人動容!對文化的傳承,表現在古蹟傳統建築的維護,重要節慶及宗教信仰的重視,社區力量的凝聚,客家語教學的推廣,客家美食的獨特風味更是遠近皆知。

這一切,不只是我們自己引以為傲,更應該讓它呈現在世人面前。希望藉由豐富訪談內容,佐以動聽的歌謠樂曲,讓更多朋友認識客家人的可愛,瞭解客家文化的精緻風采!

2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