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知識通:全民阻詐,守護你我財產

金融知識通:全民阻詐,守護你我財產

0
26
邀訪來賓: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播出日期:2024/03/07

當我們頻繁或大量提領現金及轉帳匯款時,你可能會發現,銀行行員對你的關心變多了!這其實就是為了阻詐而必要的「臨櫃關懷」。金管會統計,從2022年到2023年為止,銀行業臨櫃關懷阻詐累計已有19000多件,超過117億金額,可見重要性!

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中,有「識詐、堵詐、阻詐、懲詐」,銀行在「阻詐」這個環節,擔任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如何建立疑似詐欺境外預警機制、人頭帳戶防杜及銀行業臨櫃關懷呢?一起來聽金管會銀行局童政彰副局長的分享!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金融知識通
金融知識通
首播日期 :
2023/01/02
主持人 :
徐嘉妮

這是金管會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生活IN DESIGN合作推出「金融知識通」廣播節目!希望能提升民眾正確之理財觀念及金融素養,強化民眾金融風險抵抗力,避免金融詐騙、金融剝削等情事,來自金管會的專家們用最生活化的語言,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金融知識,以拓展金融教育的深度及廣度,使金融教育能貼近民眾的日常生活,讓民眾隨時隨地都可吸收金融新知,獲得豐富充實的知識饗宴。

3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