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給小學生的AI課。透過說故事讓人工智慧知識扎根各年齡層。
  • 圖:中央大學資工系教授蔡宗翰(右)接受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節目《新聞真假掰》主持人、台灣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董事黃兆徽 (左)專訪

給小學生的AI課。透過說故事讓人工智慧知識扎根各年齡層。

0
2
邀訪來賓:中央大學資工系教授蔡宗翰播出日期:2023/09/17

中央大學資工系教授蔡宗翰又拜訪我們的錄音室了!他化身「李白老師」,以更淺顯易懂、說故事的方式,讓小學生都學會人工智慧的發展!

 

蔡宗翰在演講發現,想學AI、ChatGPT的人遠比想象的多,年齡層非常廣,所以決定寫一本適合所有人入門AI的書籍《寫給小學生看的AI課》,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剖析未來的生活將如何被AI改變,以及如何認識AI。

 

除了多元學習AI方式,蔡宗翰更點出:如果小朋友錯誤使用ChatGPT,會造成哪些隱憂,也提醒作為「數位原住民」世代,應該具備更好的溝通能力,才有機會駕馭AI。本集節目邀請蔡宗翰,引領所有人輕鬆入門人工智慧領域。請收聽「新聞真假掰 」,假訊息Bye Bye

 

🎵本周來賓點播:嚴正嵐 feat.大淵〈低音轟隆隆〉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新聞真假掰
新聞真假掰
首播日期 :
2022/07/03
主持人 :
黃兆徽

數位經濟與資訊科技進步,讓媒體的影響力無孔不入,更攸關社會的發展與文化的形塑,尤其社群媒體在演算法機制下,容易因為同溫層效應而導致假訊息大量流通,甚至限縮公共領域多元意見的討論。「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是108課綱的九大核心素養之一,希望透過節目內容讓聽眾了解媒體,近用媒體、分析媒體、並具產製媒體內容等相關能力,培養現代公民應有的媒體素養能力。

4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