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atGPT與AI帶給教育哪些挑戰與機會?家長該怎麼教小孩?

ChatGPT與AI帶給教育哪些挑戰與機會?家長該怎麼教小孩?

1
10
邀訪來賓:臺大資工系教授陳緼儂播出日期:2023/06/11

AI除了影響職場工作層面,教育現場也正面臨一場大變局。對於AI快速發展,多數家長的焦慮來自於「不知道該如何教小孩」,而陳縕儂有著資工系教授/兩個孩子的媽媽雙重背景,面對「AI紀元」的到來,她如何給老師、家長與學生建議呢?

 

陳縕儂在訪談中提到,與其提供孩子「魚」吃,不如給他們「釣竿」。AI本身就有很大的可塑性,家長不必過度憂慮,應給予孩子更大嘗試空間,陪伴孩子學習,保持開放心態,讓AI變成學習成長的最佳助手。

 

談到生活場景,生成式AI除了「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之外,它也持續進化中,陳縕儂教授在節目中介紹許多「外裝程式」,若你覺得ChatGPT的資訊太舊,但又想讓AI為你做更多事,外裝程式或許是一個實用的選擇。

 

本集節目邀請陳縕儂,從AI發展的歷程講起,談家長如何正確的引導孩子學習、使用AI,以及AI的未來發展。請收聽「新聞真假掰 」,假訊息Bye Bye

 

來 賓|

陳縕儂(臺大資工系教授)

 

主持人|

黃兆徽 (台灣事實查核教育基金會顧問/台大新聞所兼任助理教授)

 

節目團隊︱

黃兆徽、陳柏樺、范宏寬、張育騰

 

💌 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taiwantfc

 

 

💌 IG 帳號

www.instagram.com/taiwan_factcheckcenter/

 

💌 Line

line.me/R/ti/p/@tfctaiwan?from=page

 

💌 Twitter

twitter.com/taiwantfc

 

💌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基金會)官網

http://tfc-taiwan.org.tw/

 

❤️  邀請您訂閱、分享、給五星好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們您的想法和建議。

如果要聯絡我們,歡迎寫信到這裡:  public@tfc-taiwan.org.tw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新聞真假掰
新聞真假掰
首播日期 :
2022/07/03
主持人 :
黃兆徽

數位經濟與資訊科技進步,讓媒體的影響力無孔不入,更攸關社會的發展與文化的形塑,尤其社群媒體在演算法機制下,容易因為同溫層效應而導致假訊息大量流通,甚至限縮公共領域多元意見的討論。「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是108課綱的九大核心素養之一,希望透過節目內容讓聽眾了解媒體,近用媒體、分析媒體、並具產製媒體內容等相關能力,培養現代公民應有的媒體素養能力。

4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