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知識通:捍衛投資人權益,投保中心任務與使命
  • 金融知識通:捍衛投資人權益,投保中心任務與使命

金融知識通:捍衛投資人權益,投保中心任務與使命

1
135
邀訪來賓: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副總經理趙順生播出日期:2023/04/17

你聽過投保中心嗎?

­投保中心成立,宗旨是保障投資人權益,幫台股上千萬投資人,向不肖公司負責人提起民事求償。業務含括證券或期貨的「爭議調處」、或辦理「團體訴訟」、「代表訴訟」、「解任訴訟」等,著名的案例,想是曾是台股股后的康友-KY下市,從賺取暴利的幕後大股東、落跑董事長,到負責簽證的會計事務所,上萬投資人受害、投保中心求償近50億。

因為訴訟常常是代表投資人與上市櫃公司打官司,有許多案件被形容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故事,充滿挑戰,看似熱血的背後,是一群堅守崗位,在法庭上以一擋十的律師和投保中心的夥伴們。今天將邀請到投保中心趙順生副總經理,與我們分享如何保護投資人及交易人的權益。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金融知識通
金融知識通
首播日期 :
2023/01/02
主持人 :
徐嘉妮

這是金管會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生活IN DESIGN合作推出「金融知識通」廣播節目!希望能提升民眾正確之理財觀念及金融素養,強化民眾金融風險抵抗力,避免金融詐騙、金融剝削等情事,來自金管會的專家們用最生活化的語言,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金融知識,以拓展金融教育的深度及廣度,使金融教育能貼近民眾的日常生活,讓民眾隨時隨地都可吸收金融新知,獲得豐富充實的知識饗宴。

3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