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知識通:創新事業的上市新聚落,臺灣「創新板」,籌資更便捷!
  • 金融知識通:創新事業的上市新聚落,臺灣「創新板」,籌資更便捷!

金融知識通:創新事業的上市新聚落,臺灣「創新板」,籌資更便捷!

1
46
邀訪來賓: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部副經理陳長惠播出日期:2023/04/03

產業升級及創新,與國力的發展息息相關,因此金管會在2020年12月發布資本市場藍圖,規劃開設「創新板」。希望鼓勵「擁有關鍵核心技術及創新能力」(例如物聯網、人工智慧、大數據等新技術之應用)或「創新經營模式」之企業進入資本市場籌資,以資本市場扶植這些具發展潛力、有理想的創新公司發展,協助籌集資本、人才、擴大營運,也能將更多優秀的本土業者留在國內資本市場。今天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部的陳長惠副經理將與我們介紹到底什麼是「創新板」!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金融知識通
金融知識通
首播日期 :
2023/01/02
主持人 :
徐嘉妮

這是金管會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生活IN DESIGN合作推出「金融知識通」廣播節目!希望能提升民眾正確之理財觀念及金融素養,強化民眾金融風險抵抗力,避免金融詐騙、金融剝削等情事,來自金管會的專家們用最生活化的語言,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金融知識,以拓展金融教育的深度及廣度,使金融教育能貼近民眾的日常生活,讓民眾隨時隨地都可吸收金融新知,獲得豐富充實的知識饗宴。

3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