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知識通:什麼是ESG?投資必知的企業永續資訊揭露
  • 金融知識通:什麼是ESG?投資必知的企業永續資訊揭露

金融知識通:什麼是ESG?投資必知的企業永續資訊揭露

1
77
邀訪來賓: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怡心播出日期:2023/03/20

COVID-19對全球的襲擊,促使世界各國對氣候變遷危機的重視程度遠超以往。​環境、社會、治理報導(ESG Reporting)成為投資人評估標的關於落實企業永續的重要參考資訊。

如果一家企業財報漂亮,背地裡卻偷偷收回扣、排放廢水,剝削勞工,一旦被揭露,便會讓投資人失去信心。因此企業從每年原本只公布財務報告外,進一步提升到每年也要公布永續報告書,尤其「永續揭露主題指標」是未來各產業績效評比的關鍵指標。重視 ESG 概念的企業,除了擁有透明的財報,也包含穩定、低風險的營運模式,長久的表現也會相對穩健。

「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為我國唯一會計專業準則制定單位,是國際財務報導基金會(IFRS)會員,會研基金會的專業團隊配合金管會政策,負責研究與推廣最新國際熱門會計與永續相關議題的發展,針對「環境、社會、治理」議題致力於提供最新版、最正確的準則規範,與推廣符合潮流的新興議題訊息。今天將邀請到會研基金會王怡心董事長,和我們介紹ESG,以及企業永續經營的可能性!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金融知識通
金融知識通
首播日期 :
2023/01/02
主持人 :
徐嘉妮

這是金管會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生活IN DESIGN合作推出「金融知識通」廣播節目!希望能提升民眾正確之理財觀念及金融素養,強化民眾金融風險抵抗力,避免金融詐騙、金融剝削等情事,來自金管會的專家們用最生活化的語言,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金融知識,以拓展金融教育的深度及廣度,使金融教育能貼近民眾的日常生活,讓民眾隨時隨地都可吸收金融新知,獲得豐富充實的知識饗宴。

3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