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知識通:金融消保,銀行一起來!
  • 金融知識通:金融消保,銀行一起來!

金融知識通:金融消保,銀行一起來!

1
54
邀訪來賓:陳香吟金管會銀行局組長播出日期:2023/03/06

銀行對你來說有那些功能呢?日常儲蓄、匯兌、貸款、投資...我們都常常利用銀行的服務。

作為金管會底下的四大業務局之一,銀行局做為銀行的主管機關,扮演著監督銀行與相關金融機構的角色,今天將邀請到金管會銀行局的陳香吟組長,來與我們分享他們因應金融交易及消費型態的多元,走入校園與社區辦理金融知識推廣活動。還有如何監督銀行以及金融機構善盡企業責任,也提供更多保護消費者的措施,尤其是高齡及弱勢族群,更需要金融友善服務措施。希望能讓每一位消費者在使用金融服務時更安全便利。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金融知識通
金融知識通
首播日期 :
2023/01/02
主持人 :
徐嘉妮

這是金管會與國立教育廣播電臺生活IN DESIGN合作推出「金融知識通」廣播節目!希望能提升民眾正確之理財觀念及金融素養,強化民眾金融風險抵抗力,避免金融詐騙、金融剝削等情事,來自金管會的專家們用最生活化的語言,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金融知識,以拓展金融教育的深度及廣度,使金融教育能貼近民眾的日常生活,讓民眾隨時隨地都可吸收金融新知,獲得豐富充實的知識饗宴。

3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