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彩繪燈籠與看桌文化藝術
  • 彩繪燈籠與看桌文化藝術

彩繪燈籠與看桌文化藝術

0
42
邀訪來賓:台灣文學家康丁源水墨藝術家許智文巫家捏麵館負責人巫俊德播出日期:2023/02/03

「文化報馬仔」雲林五分車鐵節燈光點亮國際舞台。

「台灣故事島」:元青觀看桌藝術文化。

「故鄉的歌詩」:囝仔歌的打嘴鼓-狗咬猴觀潮。

「空中畫廊」:300藝術家彩繪燈籠慶彰化建縣300年。

*時間:2023/02/03

*收聽頻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中部調頻網(中彰雲103.5、竹苗FM103.9、南投FM98.1)

*節目60天線上收聽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台灣思想起
台灣思想起
首播日期 :
2018/12/12
主持人 :
洪世昌

《台灣思想起》節目包括從古文物認識時代演變、箏詩對吟賞析及台灣人物故事側寫3主題。

鑑古知今以歷史為鏡,規劃邀請在地古文物收藏家、文史社團或社區人士現身說法,以生動口語演繹方式呈現台灣民主、歷史及文化故事事蹟,找回「傳統」創意價值的感動力量。

「箏詩對吟」邀請絲竹音樂演奏家帶領親師生及社會大眾以聆聽唐詩宋詞以本土鹿港調、宜蘭調等腔調韻律,欣賞故鄉之美。

「台灣人物故事」側寫為節目主軸,著重認識台灣民主、歷史及文化之過去、現在及未來,節目介紹中部在地藝術文化工作者、各行各業職人代表及社區文化工作者、紀錄在地人事物的人文特色及奮鬥過程。

22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