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律歸法律?》我也是看法白才知道!
  • 《法律歸法律?》我也是看法白才知道!

《法律歸法律?》我也是看法白才知道!

0
73
邀訪來賓:法律白話文運動主編廖伯威播出日期:2023/02/02

熱門新聞話題中的爭議,很多都與法律有關,當我們不清楚法律時,很可能也會造成我們對整件事情一知半解或錯誤的解讀,而法律白話文運動,總是能即時帶給我們完整而又易懂的文章分享,讓我們不會因為法律條文很拗口而放棄關心社會議題,法律白話文運動也把他們的成果匯集成新書《法律歸法律?》,今天邀請到《法律歸法律?》本書的主編廖伯威來和我們聊聊裡面精彩的內容!

 

Neil(陳彣)【雙語教學花路米】今日主題:

Turkey Scraps Minimum Retirement Age 土耳其取消了最低退休年齡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生活法律通
生活法律通
首播日期 :
2020/02/21
主持人 :
蕭曼屏、徐嘉妮

公民社會是一個概括的名詞,其包含的內涵多樣,主要是:理性而積極的公民意識,如此一來,可提供公民理性、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行為準則。因此,人民透過自動的參與,將可逐漸培養關懷公共事務的公民意識;而且,若親自參與公共結社網絡的運作,還能獲得實際參與行動的機會,進一步養成自我管理和理性論辯的精神。由此看來,為了落實公民社會在台灣的目標,藉由法律知識的補充,在於強化學生的公民意識,並藉此養成現代社會公民之必備素養。

18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