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元宇宙的來臨(I): 虛擬實境
  • 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王怡然教授
同步字幕係由系統自動辨識產生,僅供參考!節目內容係屬著作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利用,詳見本臺版權宣告

元宇宙的來臨(I): 虛擬實境

0
53
邀訪來賓: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教授王怡然播出日期:2023/01/23

Facebook把名字改成Meta,再度炒熱元宇宙的話題。

 

元宇宙的英文metaverse由「meta」與「verse」所組成,前者是超越、之上的意思;後者verse則為宇宙,所以大部分華文領域的使用者把metaverse叫作「元宇宙」。

 

元宇宙最初的概念來自於尼爾.史蒂芬森(Neal Stephenson),在1992年出版的科幻小說《(Snow Crash)中文譯名為:潰雪》書中的Metaverse一詞, 指的是一個完全虛擬的世界,人們在其中可以化身為各種角色存在 。

 

使用臉書時,一定會看到meta有販賣虛擬實境的頭盔occulas,台灣的宏達電htc也致力於發展虛擬實境技術,虛擬實境的應用多半在多媒體娛樂上,包含遊戲、影音等,而事實上,在產業應用面,包含遠距教育、系統模擬等,都已經有相當多的虛擬實境應用,來協助各種領域發展沉浸式體驗。

 

想了解科技新知,1/23(一)請跟著季潔與東海大學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學系王怡然教授進入科技新潮流。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科技新潮流
科技新潮流
首播日期 :
2022/01/03
主持人 :
季潔

一次只談一個科技知識讓聽眾在5分鐘內了解科技知識與趨勢,透過科技主題的趨勢探討,讓社會大眾認識AI人工智慧、5G、AR、VR、物聯網、大數據、區塊鏈如何打造智慧城市與智慧生活。

4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