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犯罪率上升還是下降?聊聊臺灣犯罪趨勢

犯罪率上升還是下降?聊聊臺灣犯罪趨勢

0
93
邀訪來賓: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中心 中心主任吳永達播出日期:2022/11/10

犯罪離我們有多遠呢?每當社會發生大型刑事案件,總會讓整個社會人心惶惶,如這些上新聞的大事件,又有多少犯罪再每天的生活中不斷上演?那些台灣社會中隱藏的黑暗角落,是我們不想面對,卻又必須面對的社會問題。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中心作為法務部的犯罪防治研究專家,透過狀況與趨勢的分析,和我們分享犯罪率上升還是下降?又那些犯罪類型事發生最多的?數字的背後值得我們思考哪些問題,今天將邀請到司法官學院犯罪防治研究中心 吳永達中心主任與我們分享。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生活法律通
生活法律通
首播日期 :
2020/02/21
主持人 :
蕭曼屏、徐嘉妮

公民社會是一個概括的名詞,其包含的內涵多樣,主要是:理性而積極的公民意識,如此一來,可提供公民理性、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行為準則。因此,人民透過自動的參與,將可逐漸培養關懷公共事務的公民意識;而且,若親自參與公共結社網絡的運作,還能獲得實際參與行動的機會,進一步養成自我管理和理性論辯的精神。由此看來,為了落實公民社會在台灣的目標,藉由法律知識的補充,在於強化學生的公民意識,並藉此養成現代社會公民之必備素養。

18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