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小故事,人權大道理《跟冰河說再見》

生活小故事,人權大道理《跟冰河說再見》

0
41
邀訪來賓:法務部法制司檢察官陳思荔播出日期:2022/10/27

一群人面色凝重,聚集在冰島西部郊區,他們正在參加全球第一個冰河告別式。700年來,這裡超過1500公頃的山坡,都被「奧克」冰河覆蓋,但隨著氣溫持續飆高,面積不斷萎縮,2014年奧克成為冰島第一個因為氣候變遷,被宣判死亡的冰河。

《和冰河說再見》的故事背後想告訴我們的是什麼呢?從這個故事中,我們要探討的是氣候變遷和人權的議題,兩者是息息相關的。今天,法務部法制司陳思荔檢察官將與我們分享。另外還有跟我們分享法務部舉辦與人權有關的紀錄片、影片影展,邀請對人權議題有興趣的大家一起來欣賞!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生活法律通
生活法律通
首播日期 :
2020/02/21
主持人 :
蕭曼屏、徐嘉妮

公民社會是一個概括的名詞,其包含的內涵多樣,主要是:理性而積極的公民意識,如此一來,可提供公民理性、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行為準則。因此,人民透過自動的參與,將可逐漸培養關懷公共事務的公民意識;而且,若親自參與公共結社網絡的運作,還能獲得實際參與行動的機會,進一步養成自我管理和理性論辯的精神。由此看來,為了落實公民社會在台灣的目標,藉由法律知識的補充,在於強化學生的公民意識,並藉此養成現代社會公民之必備素養。

18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