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端服務真方便

雲端服務真方便

0
41
邀訪來賓:臺北市龍山國中物理教師鄭志鵬播出日期:2022/10/25

許多小朋友都曾經聽過「雲端服務」,但是你們知道這項科技要如何運用?它的原理又是怎麼來的呢?SOS科技救難隊邀請台北市龍山國中物理科教師鄭志鵬老師進行說明!

問題(一):為什麼可以把資料放在雲端,「雲端」是什麼?

雲端有許多的功能,例如:雲端運算、雲端硬碟等等。而雲端是什麼呢?其實就是將原本需要在你的電腦中處理的資訊、運算、儲存等工作,藉由網路連結至我們看不見主機或是硬碟進行處理。使用雲端功能有哪些好處?一般來說,我們會將資料儲存在隨身硬碟中,但是硬碟在使用一陣子後會有損壞,而且損壞常常是一瞬間的事,那麼資料就會通通不見,為了資料的安全,有一個重要的觀念是「備份」,除了準備幾個硬碟儲存檔案之外,也可以上傳雲端備份,當身邊的硬碟發生嚴重損毀時,還能從雲端下載檔案,這就是使用雲端的好處!

問題(二):請問只有企業組織需要雲端嗎?一般民眾也需要嗎?

一般民眾其實也需要雲端功能,現代科技發達,手機越來越普遍,我們常會用手機拍照或錄影,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手機的容量不敷使用,這時便需要透過雲端儲存資料。但是,許多人不喜歡使用雲端,因為使用時需要繳交月費,雲端容量越大,需要繳交的月費越多,不過,將雲端月費與購買硬碟的費用及使用年限相比,其實兩者所花費用相差不大。

問題(三):資料放在雲端會不會失竊或是被破壞呢?

雖然網路資料由網路公司以數位的方式進行保護,但是所有的資料仍然有失竊與損毀的風險,因此提升密碼的複雜度,或是不隨意將密碼寫在隨手可得的紙上,都可以增加資料的安全性。

哇!原來「雲端服務」的用途這麼多,也很方便,我也要趕快學會如何使用雲端儲存我的資料!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SOS科技救難隊
SOS科技救難隊
首播日期 :
2022/01/03
主持人 :
林芳如

單元節目「SOS科技救難隊」以科技發明應用為主題,從孩子熟悉的童話與歷史故事進行發想,藉由故事主人翁遇到的困境,帶入解決難題的新科技,讓孩子們在短短五分鐘就清楚了解新科技的便利與改變,同時也啟動孩子們面對問題的思考能力。

2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