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達悟族飛魚季

達悟族飛魚季

0
188
邀訪來賓:台北海洋中心海洋教師戴佑安蔡季軒、吳誼庭、張韜昌、周芸彤、蔡子楚、林芳如、趙睿祺、沈志宇、黃品臻助理主持人:吳誼庭播出日期:2021/01/20

住在蘭嶼的達悟族以捕魚為生,而每年的飛魚祭,是族人們重要的經濟及文化活動,為了維護海洋自然生態資源,達悟族人在捕食飛魚上有所限制。

 

黑潮帶來大量飛魚,也讓臨海而居的達悟人有了飛魚祭文化,但大、小朋友對於飛魚祭認識了解嗎?「科學來調查」單元,蔡子楚及周芸彤兩位小朋友將闖關挑戰,回答跟達悟族飛魚祭有關的三道問題。

 

達悟族為什麼會有飛魚祭活動? 飛魚祭進行時間多久?什麼是男人魚?女人魚和老人魚?「科學酷檔案」單元,邀請台北市海洋教育中心海洋教師戴佑安,帶著小朋友一起認識達悟族飛魚祭及學習達悟族人保護資源永續發展的精神。

 

飛魚祭不只是捕魚活動,也是達悟族人重要的生活文化習俗,飛魚對不只是食物,也是生活作息祭典的依歸,捕食飛魚有那些需注意的?「科學思多力」單元,分享飛魚祭傳說故事。

 

小發現別錯過,大科學過生活,「小發現大科學」節目帶領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認識生活中有趣的海洋知識喔!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小發現大科學
小發現大科學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

「小發現大科學」節目,尋找科學知識與兒童生活經驗的交集,以「生活科技」、「環境教育」及「氣候變遷」三大內容為主軸,運用有趣的遊戲、動聽的故事及專業訪談,讓兒童以輕鬆的方式,進入科學領域,期許透過趣味、多變的手法包裝科學專業,讓科學普及化,點燃孩童對於科學的熱情和興趣,進而培養小小主人翁主動學習及追求知識的能力。

15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