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學長的朋友

致.學長的朋友

5
223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1/06/19

【高校聲優獎】入圍者:陳吟瑄 (臺北市立華江高中)

故事以學妹給學長的道歉信為主軸,學長的自白為核心。學妹開頭不經意的抱怨和不加思索地回應(“男生怎麼可能被性侵啊?”),勾勒出來自學長"朋友"的親身經歷。作為”男性”被”性侵”,對於一個男性而言非常難以啟齒,對於一個受害著而言直接講述也是十分慘忍,於是學長迂迴的使用”我有一個朋友”的平淡語氣講述。男性被性侵雖為"相對"少數,但不可否認其存在的,希望藉由這個作品傳達一個核心概念"性侵與性別並無直接關係"。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聽!他們入圍第18屆金聲獎!
聽!他們入圍第18屆金聲獎!
首播日期 :
2021/06/18
主持人 :
第18屆金聲獎入圍學生

第18屆金聲獎校園廣播節目競賽入圍名單出爐!本屆7類獎項,共35件作品獲得評審青睞,今年共有298件學生作品參賽,創近年新高。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本屆頒獎典禮改採網路直播,預定7月11日中午12時於「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臉書專頁公布得獎名單。

由國立教育廣播電臺主辦的金聲獎,為國內知名校園廣播節目競賽活動,深獲校園師生重視,本屆競賽共計有28所大專校院及25所高中職校學生角逐7類獎項,總參賽件數298件創近年新高,35件入圍作品世新大學13件最多,國立臺灣藝術大學6件次之,中南部大學也各有斬獲。

評審團認為本屆入圍作品具有很高的創意,不乏令人驚豔作品,且從作品中發現同學們關懷社會各個面向,環保、受虐兒、缺水、防疫、身心障礙者等議題,值得讚賞。此外,評審老師特別勉勵同學,加強節目企劃的執行能力,包括演播、劇本、音樂及音效等運用缺一不可,如何將腦中的構想具體落實,每個環節紮實學習,並確實到位,才能成就好的廣播作品。

本屆入圍作品將於6月20日上傳至教育電臺「金聲獎專區」及Channel+網站,供有興趣學生觀摩學習。7月11日中午12點於「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臉書專頁網路直播,公布得獎名單,歡迎觀看直播為入圍學生加油鼓勵。相關活動最新訊息,請至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金聲奬專區」查詢。

3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