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調解如何進行?勞資雙方須知!

勞動調解如何進行?勞資雙方須知!

0
76
邀訪來賓:司法院民事廳調辦事法官 劉又菁播出日期:2021/05/20

《勞動事件法》於去年(2020年)元旦正式上路,成為近幾十年來最受矚目的勞動司法改革,同時也開啟了台灣勞資爭議處理、勞動訴訟,以及勞動關係發展新的里程碑。透過該法調解、訴訟和保全等程序,能夠比過去更加迅速、妥適、專業、有效、平等處理勞動事件,保障勞資雙方權益及促進勞資關係和諧,進而謀求健全社會共同生活。

 

今天將邀請司法院民事廳調辦事法官  劉又菁法官,與我們介紹勞動事件法的變革以及最新的勞動調解制度,幫助我們遇到勞資糾紛時,能更有效的解決。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生活法律通
生活法律通
首播日期 :
2020/02/21
主持人 :
蕭曼屏、徐嘉妮

公民社會是一個概括的名詞,其包含的內涵多樣,主要是:理性而積極的公民意識,如此一來,可提供公民理性、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行為準則。因此,人民透過自動的參與,將可逐漸培養關懷公共事務的公民意識;而且,若親自參與公共結社網絡的運作,還能獲得實際參與行動的機會,進一步養成自我管理和理性論辯的精神。由此看來,為了落實公民社會在台灣的目標,藉由法律知識的補充,在於強化學生的公民意識,並藉此養成現代社會公民之必備素養。

18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