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協助青少年的戒毒資源

協助青少年的戒毒資源

0
115
邀訪來賓: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護理系所副教授張榮珍播出日期:2021/03/06

聽聽校園的聲音:張立人醫師分享青少年網路成癮的影響,父母應多溝通,陪孩子走出戶外。

無毒青春有我陪你:心靈導師張榮珍博士分享孩子需要幫忙應該與學校醫療鐵三角的醫療端合作。給孩子天然的陪伴、作息規律。

好觀念一句話:父母要照顧好自己,孩子才有希望。愛與關懷要同時並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無毒•有我
無毒•有我
首播日期 :
2021/04/08
主持人 :
白宗賢(白天)

為有效解決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問題及使全民關注新興毒品推陳出新帶來的社會問題。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合作,針對教師、家長與社會大眾開闢有關毒品防制與輔導相關內容之廣播節目,使社會大眾都能理解當今藥物濫用問題的嚴重性與如何防範藥物濫用的知識,進而促進學子積極追求健康人生。

節目單元:

 【無毒人生劇場】單元:節目採擷毒癮過來人的人生故事,傾聽不同職業代表人物曾經染毒並戒毒成功的心聲。透過訪問戒毒成功者,染毒到戒毒的過程撰寫成人生故事,並以此為文本製作成廣播劇。

【無毒會客室-生命中的貴人】單元:本單元由主持人以【無毒人生劇場】單元以過來人染毒到戒毒的人生歷程,分析戒毒過程中接觸的重要環節、人物與單位,並專訪戒毒過程中重要人物或重要單位。提供社會大眾理解戒毒的困難過程,做為切勿誤入毒品的警戒,並藉以理解戒毒成功者提供協助的重要資源或人物,給予毒品個案或家庭正面啟示及力量。

【 無毒行動•我來幫你】:本單元每集介紹或訪問毒品防制機構包含教育部各縣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或各縣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防治人員,提出如何遠離毒品及戒毒之知識,及一般聽眾或有相關需求的聽眾實際可用的戒毒相關資源。

3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