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立定志向 夢想不再遙不可及
  • 飛機修護金牌林秉緯

立定志向 夢想不再遙不可及

0
98
邀訪來賓:林秉緯播出日期:2019/03/25

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飛機修護金牌林秉緯,國中會考成績可以進入新北市的國立高職電機科,但是在與父親討論後,覺得電機系太普遍,希望能學習較特殊的科系,後來從電視上看見在選手比賽成績都表現非常優異的方曙商工飛機修護科,還特別跑到學校瞭解後,就選擇從新北市到桃園龍潭來唸書,並立定志向要朝選手之路邁進。

在家裡也會跟父親一起進行家電維修,發現自己很喜歡動手做,所以進入方曙商工後,非常喜歡上實作的課程,一年級時就順利考上丙級證照,二年級時就開始投入校內選手選拔,並去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但是很可惜那時並沒有把該做的地方做好,所以後來高二上把握全國工業類科技藝競賽的機會,並認真投入週一到週五每天早上七點半到晚上九點的練習,除了技術之外,飛機修護這個職類還需要進行學科測驗,所以秉緯常常練習完,回到宿舍後或是週末回家時還要再花時間準備學科,後來在高三上順利如願拿下全國工業類科技藝競賽第一名的佳績,後來也保送就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

因為有全國工業類科技藝競賽第一名的資格,因此在高三畢業後的暑假,他具有能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全國賽的資格,因為老師的鼓勵,加上想在失敗的地方站起來,所以在畢業後還是回學校進行練習,而在做這個決定前,他其實曾經想要放棄比賽,因為看見同年齡的同學都開始迎接大學生涯,他想說自己為何要這麼辛苦,後來在王揚霖老師與吳培德主任的鼓勵下,所以重新回來練習。

在暑假期間因為畢業無法再住在學校宿舍,所以必需得從蘆洲通車到龍潭來回練習,到龍潭的路途挺遙遠,要先搭捷運到中和景安站再轉搭往龍潭小人國的客運,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學校,週一到週五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半都在學校練習,週末就自己在家裡練習口述以及自己看資料,一整個月都全力投入全國技能競賽,後來也不負眾望得奪得金牌,更難得的是能在蟬聯多次金牌的空軍航空技術學院選手中勝出,後來也取得國際技能競賽的副國手資格。

秉緯帥氣的操作著飛機修護的白鐵铆釘,訴說著未來的夢想是到學校當老師,因為技職教育讓他的人生變得無限可能。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技職翻轉人生
技職翻轉人生
首播日期 :
2019/02/18
主持人 :
季潔

「技職翻轉人生」提供一個讓選擇技職教育就讀的年輕學子分享在技職校園學習的點滴分享,本單元將找尋不同職類在有國手前哨戰的全國技能競賽中獲得金牌(第一名)的學生,分享自身能站上技能競賽舞台的學習點滴與技職教育對自己的影響及讓自己產生的改變。也為技職教育發聲,讓技職教育中的多元展現與優秀表現,能被聽見,被發現,並努力翻轉技職教育,使技職風華再現,並成為教育中的主流價值。

3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