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衷 5年圓夢摘金
  • 餐飲服務金牌顏子軒

不忘初衷 5年圓夢摘金

0
273
邀訪來賓:顏子軒播出日期:2019/03/04

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餐飲服務金牌顏子軒,目前就讀文藻外語大學,是中山工商餐飲管理科畢業的學生,在競賽的過程中都鎩羽而歸,但是憑著越挫越勇的心,在大二下學期經過家庭革命,在不顧父母的反對下,堅持第五度報名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在這次終於順利摘金,順利圓夢。

會接觸餐飲除了是因為有參加國中技藝班接觸了餐飲服務之外,小時候因為父親很喜歡做料理,所以耳濡目染,在國小五、六年級時就有跟著父親學,第一道學會的料理是蛋炒飯,在高中選填志願時因為發現中山工商的教學陣容與競賽成果都很不錯,所以他就說服父母讓他就讀中山工商餐飲管理科。

每一次經過辛苦的練習,卻沒有辦法獲得好成績的子軒,還曾經爆哭,但是從未忘記自己最初的夢想,所以上大學後只要有空檔或者是假日的時間,他就會回到母校中山工商練習,從早上8點練到晚上9點,指導老師黃雅萍也曾是競賽選手,她說子軒非常有企圖心也非常的努力。

餐飲服務就是要跟客人保持最好的互動,讓客人覺得這頓飯吃起來是很舒服的,為了學習,子軒也在大一下學期到飯店去打工,磨練自己能和客人做好的互動。花了5年才圓夢,雖然每次的失敗都會很難過,但是每一次都是很好的學習,讓自己能夠在比賽中保持平常心不要想著名次,並學會享受競賽舞台,透過比賽讓自己更有信心。

87年次的顏子軒,在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中是餐飲服務職類中年紀最大的選手,當時因為朋友的鼓勵,讓他鼓起勇氣暫時先放下學業去報名比賽,能夠在最後一次獲得金牌,他覺得是因為每一次的越挫越勇,就會想要在下一次把它做得更好。

剛開始家人也不是很支持子軒選擇技職教育,但是看見子軒的努力與堅持,以及用實力證明自己,父母現在也很為子軒感到驕傲,子軒現在也與好朋友透過自己的專業技能,開始接外燴訂單,在重返大學的唸書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顏子軒也順利取得了2019年代表台灣到俄羅斯參加國際技能競所的國手資格,祝福這位永不放棄的熱血男兒能為國爭光,站上世界舞台,圓下一個夢。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技職翻轉人生
技職翻轉人生
首播日期 :
2019/02/18
主持人 :
季潔

「技職翻轉人生」提供一個讓選擇技職教育就讀的年輕學子分享在技職校園學習的點滴分享,本單元將找尋不同職類在有國手前哨戰的全國技能競賽中獲得金牌(第一名)的學生,分享自身能站上技能競賽舞台的學習點滴與技職教育對自己的影響及讓自己產生的改變。也為技職教育發聲,讓技職教育中的多元展現與優秀表現,能被聽見,被發現,並努力翻轉技職教育,使技職風華再現,並成為教育中的主流價值。

39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