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環遊世界的冰淇淋

環遊世界的冰淇淋

4
858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0/02/19

你知道吃一口冰淇淋,你就環遊了全世界嗎?事實上,冰淇淋從亞洲開始流傳,經由馬可波羅帶回到歐洲,最後直到美國人手上,才普及成為平民美食的點心。在這之前,無論是亞洲的或是歐洲的王公貴族,都因為對冰淇淋愛不釋手,所以嚴格限制冰淇淋只能屬於上流階層,同時也因為冷凍技術尚未普及,一般人能吃到冰淇淋的機會幾乎等於零。

冰淇淋這項消暑又清涼的美食到底是如何在世界上流浪,又是如何變化出搭配冰淇淋甜筒的吃法呢?據說,冰淇淋甜筒的出現,竟然是出自一個意外的商業合作呢!而冰淇淋的前身──冰酪的發明,甚至跟火藥有很大的關係!現在日本甚至發明出了不會融化的冰淇淋,真是太神奇啦!

原來美味的冰淇淋背後的歷史這麼有學問,一起邊吃冰淇淋邊收聽「環遊世界的冰淇淋」吧!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故事時光機
故事時光機
首播日期 :
2019/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林芳如、黃柏諺

孩子的世界充滿了無數的「為什麼」,除了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外,也有著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故事時光機」分享好玩的由來故事,培養孩子思考及判斷能力,也讓知識的吸收充滿樂趣。

5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