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汽車的秘密

汽車的秘密

4
771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0/02/19

在德國某個鄉鎮流傳著一個傳說:一個「女巫」駕駛著幽靈馬車經過城鎮,車上還坐著兩個神色自若的男孩,彷彿已經對幽靈馬車習以為常。鎮上的人沒有見過不需要馬的「馬車」因此對其十分害怕,紛紛走避卻又壓抑不住好奇心。

女巫將他的幽靈馬車在一間藥房前停了下來,進入藥房管老闆要了10公升的輕石油,她不在意藥房老闆眼中的恐懼或是另類眼光,規矩地付了錢後提著石油倒進了幽靈馬車的車廂,並且捲起袖子對馬車稍作調整。

見這怪異的一行人似乎沒有危險性,鎮民們皆紛紛圍上湊熱鬧,指指點點,問東問西。女巫開口向他們說:「這並不是幽靈馬車,而是我丈夫發明的「汽車」。當然,我也不是什麼女巫,只是一位相信丈夫的太太罷了。」隨後,汽車的引擎發動,女人與她的孩子便繼續往娘家的方向前進,同時也創下世界上第一次的汽車長途旅行記錄。

汽車的發明經歷了不斷改革與創新,你知道一開始的汽車時速比走路還慢嗎?甚至必須三個人同時駕駛,其中一個還必須負責驅趕行人嗎?這些都在「汽車的秘密」,一起開開眼界吧!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故事時光機
故事時光機
首播日期 :
2019/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林芳如、黃柏諺

孩子的世界充滿了無數的「為什麼」,除了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外,也有著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故事時光機」分享好玩的由來故事,培養孩子思考及判斷能力,也讓知識的吸收充滿樂趣。

5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