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端午節的傳說

端午節的傳說

1
1237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0/02/19

台灣端午節,四處飄著粽葉香,人人都知道屈原是愛國詩人並投了汨羅江自盡,附近的漁民們為了保護他不被魚蝦給啄食,而以粽葉包裹糯米投入江中餵食,但當年他行吟澤畔的憂國憂民的心情,卻早就被塵封在高中國文課本裡頭……

 

話說當年,屈原在朝廷裡是當紅炸子雞,對外可結交友邦,對內能協助治理國家,深受眾人愛戴,而眼紅的臣子靳尚就像辦公室裡小人一樣,抹黑造謠說屈原得了大頭症!楚王就像豬老闆一樣聽信了讒言,屈原因此被流放。而此時另一個強國「秦國」竟然像楚國提意要將美女嫁給楚王,儼然就是黃鼠狼給雞拜年!卻沒想到公子子蘭主張以和為貴、兩國一家親,和平共處就能減少傷亡……究竟屈原能不能阻止這樁國際陰謀呢?或是秦國和楚國結為友邦才是最佳選擇呢?請聽「端午節的傳說」!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故事時光機
故事時光機
首播日期 :
2019/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林芳如、黃柏諺

孩子的世界充滿了無數的「為什麼」,除了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外,也有著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故事時光機」分享好玩的由來故事,培養孩子思考及判斷能力,也讓知識的吸收充滿樂趣。

5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