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元宵節的由來

元宵節的由來

4
1921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20/02/19

台灣元宵節好精采,北部最著名的平溪天燈、南部鹽水蜂炮炸掉穢氣、東部寒單爺驅逐瘟疫,西部澎湖乞龜向上天祈求海上男兒平安歸,一個元宵節在各地發展出了不同的習俗,但相同的都是希望可以祈求上天賜予平安與福氣。而小朋友們最喜歡的活動「吃元宵與提燈籠、賞花燈」,可以和家人一起品嘗包有不同內餡的元宵、吃得心暖暖,也能親手設計並與爸爸媽媽分工合作做出獨一無二的燈籠,最後出門上街賞花燈,花燈的造型與創意各個爭奇鬥艷好不精采,也幫農曆新年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不過,為什麼有這些習俗呢?元宵節又是怎麼來的呢?難道古人也是為了幫農曆新年來一個happy ending才想出這些活動嗎?其實元宵節的由來,竟然是古代的大臣東方朔為了一解宮女的思鄉情懷而想出來的天大騙局……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故事時光機
故事時光機
首播日期 :
2019/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林芳如、黃柏諺

孩子的世界充滿了無數的「為什麼」,除了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外,也有著對各種事物的好奇心。「故事時光機」分享好玩的由來故事,培養孩子思考及判斷能力,也讓知識的吸收充滿樂趣。

53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