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息行不行

消息行不行

0
53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9/06/01

先以家人的燒燙傷做為開頭,再以家中長輩先前在網路上看到可以使用”麵粉”來進行治療燒燙傷,事後到了醫院在由醫生來告知長輩,這些網路上的消息多半是假消息,這些消息不但不能治療,還可能還會耽誤就醫的時間。最後在提醒聽眾,如有看到任何網路上的消息時,可以先上「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求證,才不會因小失大。

成音:林玟岑、呂岱蓉、林修宇

剪輯:宋其勳

學校:玄奘大學 廣播與電視新聞學系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108媒體素養特別獎
108媒體素養特別獎
首播日期 :
2019/06/01
主持人 :
大學及高中參賽學生

為了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媒體素養的重視,教育電臺主辦「108年金聲獎」新增「媒體素養特別獎」,以「如何防治假消息」與「杜絕網路假消息詐騙及流傳」為主題,提醒民眾辨識、查證、不輕易轉傳「假消息」、「假訊息」與「假新聞」,本次競賽收到大專及高中職學生參賽廣播作品共35件,讓我們聆聽同學們的創意發想,一起拒絕「假消息」!

3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