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騙「笑」劇場

防騙「笑」劇場

0
80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9/06/01

本作品以廣播短劇呈現出「杜絕網路假消息詐騙及流傳」的主題。
女主角是一位中老年婦女,她的line收到來自她的朋友「阿蘭」傳來的訊息,是關於打字員打字賺錢的工作訊息。她看了之後覺得很心動,立刻按照訊息上提供的聯絡方式聯絡了「任務老師」,並向對方表達出自己願意加入的想法,直到經過她的女兒「阿敏」的提醒,才驚覺自己受騙。
節目最後以溫情喊話的方式,提醒聽眾不分年齡、學歷,都必須要慎防詐騙,如此才能避免更多人受害。

發想、劇本、錄音、後製:吳嘉敏

學校:世新大學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廣播組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108媒體素養特別獎
108媒體素養特別獎
首播日期 :
2019/06/01
主持人 :
大學及高中參賽學生

為了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媒體素養的重視,教育電臺主辦「108年金聲獎」新增「媒體素養特別獎」,以「如何防治假消息」與「杜絕網路假消息詐騙及流傳」為主題,提醒民眾辨識、查證、不輕易轉傳「假消息」、「假訊息」與「假新聞」,本次競賽收到大專及高中職學生參賽廣播作品共35件,讓我們聆聽同學們的創意發想,一起拒絕「假消息」!

3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