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後山之震

後山之震

0
147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9/06/01

以107年2月6日花蓮發生40年來最嚴重地震為引導,讓聽眾回想在面對危急時刻,收到媒體訊息那種恐懼與依賴,接著讓時間軸往後來到一年後的今天,發現在生活中仍充斥著花蓮仍然很危險的訊息,透過誇張的劇場對話,讓聽眾察覺,自己平日接觸的媒體訊息可能有誇大且片面的疑慮,進而開始培養自己的媒體識讀能力。在節目的最後,介紹花蓮縣政府提供的觀光補助,希望聽中在聽完之後給花蓮一個表現的機會,也給自己一個到花蓮旅遊的機會,才能發現地震復原後的花蓮,仍然還是台灣人心目中那個好山好水的美麗後花園。

企劃:林曉君
腳本:林曉君、曾定嘉、潘韋諭
監製:林曉君
配音:林曉君(小美)、曾定嘉(旁白)、潘韋諭(小明)
剪輯:潘韋諭
成音:潘韋諭
資料蒐集:曾定嘉

學校:慈濟大學 傳播學系/分子生物暨人類遺傳學系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108媒體素養特別獎
108媒體素養特別獎
首播日期 :
2019/06/01
主持人 :
大學及高中參賽學生

為了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媒體素養的重視,教育電臺主辦「108年金聲獎」新增「媒體素養特別獎」,以「如何防治假消息」與「杜絕網路假消息詐騙及流傳」為主題,提醒民眾辨識、查證、不輕易轉傳「假消息」、「假訊息」與「假新聞」,本次競賽收到大專及高中職學生參賽廣播作品共35件,讓我們聆聽同學們的創意發想,一起拒絕「假消息」!

35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