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的哲學

文化的哲學

2
438
邀訪來賓:文化大學哲學系副教授吳豐維播出日期:2019/05/27

文化是一張網,給予我們限制,也支撐著我們,我們在其中呼吸、思考與行動,並與不同的文化碰撞、相遇。從某個意義來看,我們只能在所置身的文化中認識一切,文化彷彿是一種束縛,拘束了我們的活動範圍;但若將文化自我們身上抽開,則人類根本沒有立足之地,其實也正是文化給了我們面向這個世界的力量。而如何與其他文化共處,也成為「是否有文化」的關鍵指標。哲學是對一切事物的反思,在這裡我們要反思的對象就是「文化」,以及文化所涵蓋的:語言、藝術、勞動、宗教與歷史。

請收聽每週二10:05~11:00「哲學Café」節目

>>> 更多最新節目在官網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藝術與文化的哲學之道
藝術與文化的哲學之道
首播日期 :
2019/05/27
主持人 :
林靜君

藝術是人類的對美的追求上的產物,跟品味相關的判斷,何謂美與醜,品味的高低?
文化表示文明的狀態,是人類整體生活的總稱,探討了語言、藝術、宗教、勞動與技術與歷史等的主題,透過文化哲學讓我們反思自身某些不自覺得標準,可能就是偏見來源。

1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