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第一本海洋科普繪本

我的第一本海洋科普繪本

0
105
邀訪來賓:嚴淑女作家新北市時雨高中葛滿龍老師斗六國中許宜家、邱子郡同學斗六國中陳燕鈴老師葉民揚(建中)、張耕瑜(北一女) 同學播出日期:2019/01/07

如果要把海洋的知識放進繪本故事裡會碰到什麼問題呢今年國中二年級的許宜家與邱子俊,在老師指導協助下開始了第一本科普繪本的創作,並且參加比賽獲得優異成績。他們說:「許多海洋知識都是我們先前不瞭解的,查詢到資訊相當雜亂,花了許多時間吸收了解,最傷腦筋的就是怎麼選取要放入繪本的知識。我們以蘭嶼為出發點,最後以小男孩與父親的對話,提點出不能濫捕的環保議題。」一起來聽聽如何把海洋科學融入繪本!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青春創學院
青春創學院
首播日期 :
2018/01/08
主持人 :
陳端慧

(青春創學院)節目以創新概念呈現,推廣科技教育--依據教育部中小學課程綱要中自然科技領域為主軸進行規劃,體現(科技來自生活,生活創造科技).目標聽眾為國高中職在校學生,節目中邀請學生老師共同參與,並邀請專業達人共同對話,真實傳達創意學習的心路歷程,傳承寶貴的經驗與知識!

14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