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氣污染的影響

空氣污染的影響

4
330
邀訪來賓:新北市教育輔導團輔導老師王俊凱播出日期:2018/02/07

Pm2.5是近幾年大小朋友常聽到的名詞?pm2.5指的是細懸浮微粒,長期暴露在PM2.5中,更會增加引發心肌梗塞、中風和心律不整等的風險,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和死亡率。目前空氣污染問題相當嚴重,除了影響自然生態、建築物,對於人體的健康也有相當大的威脅,是不是工廠不排廢氣,就不會有空氣污染的問題?空氣污染和溫適效應又有何關係?為什麼少吃肉也能減少空氣污染?經由專家說明,小朋友能從更多角度了解空氣污染的問題。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每週吃素一天、少吃烤肉的確都能降低對於空氣的影響,目前空氣污染嚴重的情況下,有些地方甚至在研擬放「空污假」,避免民眾曝露於骯髒污濁的空氣,一般民眾該如何在生活中自保呢?除了帶口罩外,選擇合適的時間走路、運動都是相當重要的,一旦挑錯地點和時間,空污對於身體的健康,將會造成極嚴重的影響。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小發現大科學
小發現大科學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

「小發現大科學」節目,尋找科學知識與兒童生活經驗的交集,以「生活科技」、「環境教育」及「氣候變遷」三大內容為主軸,運用有趣的遊戲、動聽的故事及專業訪談,讓兒童以輕鬆的方式,進入科學領域,期許透過趣味、多變的手法包裝科學專業,讓科學普及化,點燃孩童對於科學的熱情和興趣,進而培養小小主人翁主動學習及追求知識的能力。

15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