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珍惜海洋資源
  • 珍惜海洋資源

珍惜海洋資源

9
571
邀訪來賓:新北市教育輔導團輔導老師王俊凱先生播出日期:2018/01/17

地球表面海陸分佈很不平均,海洋大約佔地球表面積71%,而陸地僅佔29%。我們的地球擁有一個大海。共有三億六千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台灣的一萬倍大。雖然海洋很大,但資源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目前海洋正面臨許多問題,包括了過漁、海洋垃圾、污染、海洋酸化…等,這些海洋問題對人類造成了那些影響?而人們又該如何來解決?經由專家說明,讓小朋友了解目前海洋的難題,同時該如何從生活中落實,避海洋資源枝竭。1992年,加拿大在里約熱內盧地球高峰會議時提出世界海洋日的概念,聯合國大會於2008年12月決議通過。每年的這一天,各個國家及海洋保育團體,大聲疾呼全球民眾對於海洋環境的重視。減少不當的魚類攝取、對海洋的污染,都是人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做起的事,多吃養殖魚類是值得肯定的作法,但也並非是萬能,該如何選擇,也要好好的留心注意。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小發現大科學
小發現大科學
首播日期 :
2018/01/01
主持人 :
施賢琴

「小發現大科學」節目,尋找科學知識與兒童生活經驗的交集,以「生活科技」、「環境教育」及「氣候變遷」三大內容為主軸,運用有趣的遊戲、動聽的故事及專業訪談,讓兒童以輕鬆的方式,進入科學領域,期許透過趣味、多變的手法包裝科學專業,讓科學普及化,點燃孩童對於科學的熱情和興趣,進而培養小小主人翁主動學習及追求知識的能力。

151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