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生祥-仙人遊庄

林生祥-仙人遊庄

0
154
邀訪來賓:播出日期:2016/04/19

現代化過程,農村仍有不變的人事,一群脫離世俗的仙人,是不負擔任何期待,生活在庄內雲遊的精神異常者,「仙人遊庄」刻劃了三位仙人的日常,幫忙辦桌掃地,或是露宿在外受庄內鄰舍照應,再真實不過的活著。音樂材料使用種樹專輯「蒔禾歌」曾出現的閔客共有歌謠「桃花過渡」作基礎,但大加變化,以步履飄忽一頓一頓的節奏行進,生祥一次又一次忘情的喊叫,電吉他荒唐迷幻的哇哇獨奏呼應,六弦月琴也有精彩的獨奏演出。 仙人的現實是農村無能為力的放縱和包容,也是農村尚存自由和孤獨的象徵。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客音風情畫
客音風情畫
首播日期 :
2016/01/01
主持人 :
羅方翰(小Q)

自1985年新台灣歌謠運動開始,台灣有非常多位優秀的客家歌手、創作者以自身成長的背景,寫出屬於當代的客家歌曲。然而有礙於社會大眾對客家音樂的不熟悉或是客家歌曲不容易流通於主流傳播媒體,客家歌曲一直被歸類在非主流音樂領域,阻礙了更多年輕人欣賞的機會。因此,客音風情畫以有聲書的概念,有系統的介紹自1985年至2016年30年間261首當代客家創作,讓客音風情畫成為深入欣賞客家創作音樂的最佳管道。

2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