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潛水家的海底世界

潛水家的海底世界

1
57
邀訪來賓: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教授蘇焉先生播出日期:2017/05/08

本集邀請與主持人方力行教授有五十年淵源的蘇焉教授,是一名對海上活動有著豐富經驗的潛水員,從青年時期就與海洋有很深的關聯,更於日本海外學習相關經歷。一般人對於潛水的既定印象在透過探索美麗的海洋世界,而達到休閒育樂的效果。蘇教授帶您深入探討潛水的分類及特性,說明人們是如何運用專業潛水技術深入海洋勘探,對油田、調查生態與海底工程進行作業,甚至利用潛水科技使人類與海洋接軌。

現在,就讓蘇焉教授來分享他是如何從一名鄉下小孩搖身一變成為經驗豐富的水上遊憩員吧!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游向大海
游向大海
首播日期 :
2017/04/24
主持人 :
節目組

1992年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召開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上確定每年的6月8日世界海洋日,因此策展「游向大海」專題,關心守護海洋議題。澄藍的海面下,覆蓋著地球80%的生物,海浪推動水流,供給氧氣、營養與能量,平衡氣候,孕育地球的生命!可海洋正處於極端危險的境地,人類苛索海洋太多,尤其是過度捕撈,大型船隊使用工業化捕魚方式,嚴重威脅有限的漁業資源,再不停止現今大規模的捕撈方式,將使脆弱的海洋生態系崩潰,未來可能只剩水母和浮游生物可供人類食用。為了讓海洋生生不息,漁業資源能永續利用,希望以此專題策展引發人們對於守護海洋的重視。

18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