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海洋故事

臺灣海洋故事

1
78
邀訪來賓:國際海洋永續文化經濟及環境保護基金會執行長、科普作家張崑雄、張東君先生播出日期:2017/05/08

本集邀請國際海洋永續文化經濟及環境保護基金會張崑雄執行長及臺北市立動物園文教基金會秘書組張東君組長介紹早期海洋為什麼面臨枯竭?從小看著爸爸及學者研究調查的張東君老師,會跟隨爸爸的腳步踏上海洋旅程嗎?

曾經參與早期人工魚礁計畫的張崑雄老師,告訴我們近海與沿海的魚都快被抓光了,而人工魚礁是人們為魚兒所做的房子,就像是在海底裡建造公寓一樣。從小跟著爸爸到漁港調查進而更加認識海洋的張東君老師,也因為住家離中研院動物所不到兩分鐘,常常看到學者做動物研究,奮而踏上動物學者之路,藉由著作「爸爸是海洋魚類生態專家」一書,培養小朋友從小學習海洋知識,去海邊除了可以曬太陽、玩沙之外也能知道更多的海洋資源,讓更多人了解海洋的重要性,具有傳承思想的一集,您絕不可錯過!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游向大海
游向大海
首播日期 :
2017/04/24
主持人 :
節目組

1992年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召開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會議上確定每年的6月8日世界海洋日,因此策展「游向大海」專題,關心守護海洋議題。澄藍的海面下,覆蓋著地球80%的生物,海浪推動水流,供給氧氣、營養與能量,平衡氣候,孕育地球的生命!可海洋正處於極端危險的境地,人類苛索海洋太多,尤其是過度捕撈,大型船隊使用工業化捕魚方式,嚴重威脅有限的漁業資源,再不停止現今大規模的捕撈方式,將使脆弱的海洋生態系崩潰,未來可能只剩水母和浮游生物可供人類食用。為了讓海洋生生不息,漁業資源能永續利用,希望以此專題策展引發人們對於守護海洋的重視。

18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