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操作無人機拍攝美麗風景
  • 拍攝過程要跟太陽搶時間,捕捉最佳畫面

再興小學微夢想旅行計畫 以影像敘述文山之美

4
307
發佈:周明慧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20/08/06 11:10:03

為了讓國際友人能更認識臺灣,再興小學以貓空纜車、臺北市立動物園、指南宮和貓空等景點為主題,創作「美麗的線」故事劇本,由學生親自拍攝製作影片,從孩子的視角、空拍的俯角描述文山區風景,同時學生還把影片翻譯成英、日文,讓更多人可以看見臺灣的美好。

 

學生表示,雖然只是4分半的影片,但從拍攝前的討論,拍攝過程要與太陽搶時間,在三小時內拍攝到不同場景與角度的畫面。拍攝後更大的挑戰是剪輯和翻譯,上萬張的照片、影片要挑選,還要建立順場表,把選好的照片按照順序編好號碼,接著把劇本一句一句打字,一幕一幕貼進影片裡。翻譯更是大工程,「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邀月」要用英日文的角度來思考原本的意思再轉譯。上完字幕還要錄音,將聲音檔配合影片剪接進去。要完成一部4分半鐘的影片,原來是這麼不容易。

 

本次微夢想旅行計畫,由郭書吟老師、陳錦華老師、謝發銓老師和「看見家鄉」團隊謝宜芹老師協力指導五年級學生康太一、林澄宏、張容蓁、黃池卉、黃詩蘋、李品賢、姚銘奇、林熙婷、楊子瑩、童語潔和曹丞宇共同完成,榮獲臺北市教育局特優的肯定。拍攝影片雖然辛苦,但孩子們說,還要帶著攝影機和空拍機走進社區,向全世界訴說家鄉的故事。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