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插角國小附幼邱琍貞老師(左三)獲師鐸獎肯定,附幼團隊也入圍教育部教學卓越獎。

邱琍貞打開家門代母職

1
130
發佈:張毓芹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9/09/17 11:12:31

新北市三峽插角國小附設幼兒園的邱琍貞老師,投身幼兒教育20年,為了讓學生開口說話,每個禮拜帶著孩子到醫院進行早期療育、更打開家門給孩子家庭的溫暖,無私的大愛也獲得今年師鐸獎肯定。

 

「很慶幸身為幼兒園老師,因為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師就是我!」 在教育現場觀察孩子的需要,發現孩子的問題,邱琍貞老師曾經主動帶著被評估為中度智能障礙的孩子每個禮拜到醫院做早療,長時間的堅持讓孩子慢慢進步,學習也更積極,邱琍貞老師說,每一個孩子都有不同的特質,沒有特殊孩子只有30個特別的孩子,在我心中永遠有30個位置都是不一樣的,只要他們有一點成長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欣慰的是,當年被評定為中度智能障礙的孩子,在小學三年級經過努力評估撤案成為一般普通生,教育服務的過程中,邱琍貞老師也時時為學生打開家門,她說,為了給予學生生活、語言上的刺激,常常把聽障、語言遲緩的學生帶回家和兩個女兒互動,因為同儕間的學習是最快的,兩個女兒也很習慣媽媽常常帶學生回家。

 

邱琍貞老師的付出不但獲得家人的支持,也淺移默化影響自己的女兒願意投入教育服務,她用身教為孩子展現教育的無私大愛,獲得今年的師鐸獎肯定。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