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稅局員林稽徵所主任黃春頻(前排左3)頒發暑期實習證書給大葉大學會資系的學生們

學生暑期赴稽徵所實習 發揮所學為民服務

0
72
發佈:任容來源:彰化上架時間:2019/09/03 14:00:09

大葉大學會計資訊學系的10位學生,今年暑假,到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員林稽徵所實習,除了協助民眾報稅外,也累積租稅相關法規與知識,再加上實際的演練過程,讓同學未來投入會計、稅務及財務金融等領域,都能發揮所學、貢獻專長。

 

大葉大學會資系副主任楊秉森表示,學校跟中區國稅局簽訂產學合作,項目多元,除了邀請國稅局專家到校演講與授課,也安排學生5月進駐員林稽徵所,協助民眾報稅及受理申報,國稅局也提供暑期實習名額,讓學生累積實戰力,幫助未來從事會計相關工作。

 

大葉大學會資系三年級的學生張靜雯指出,會計系畢業的學生未來想投入的工作,大部分與租稅有關,今年暑假到國稅局實習是很難得的機會,員林稽徵所也安排一系列講座課程,先讓同學上課後,再進行租稅稽核的實際操作,兩個月的實習期間內,包括平日與民眾的互動,也學習到如何填寫申報書及相關租稅法規,員林稽徵所的哥哥、姊姊也很照顧同學,收穫很多。會資系三年級的學生潘威宇也說,畢業後他想準備考記帳士,其中「稅法」是一個重要的科目,希望透過實習,加強自己對租稅實務的印象。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