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葉大學生技中心主任吳建一(前排右4)帶領學生團隊產學合作開發藻類美粧品

大葉大學研發友善環境藻類美妝品響應減碳

0
66
發佈:任容來源:彰化上架時間:2019/08/23 10:50:57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研發中心主任吳建一,帶領研究生團隊與民間公司產學合作,將含有蝦紅素的「雨生紅球藻」變成美妝產品的原料,藻類在培育的過程中,進行光合作用並降低二氧化碳,讓美妝保養品不只保養肌膚,更能節能減碳愛地球!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生物科技研發中心具備美妝產品原料的研發、藻類培養、環境監控及商品開發等能力,具有一條龍的特色,學校也特別投入經費與資源,打造「美粧品及醫美研發基地」,希望結合師生的研究成果,與廠商的市場經驗,協助整體產業升級。

 

大葉大學研究生廖翊雲指出,在研發產品的整個過程當中,最困難的部份是雨生紅球藻的萃取技術。雨生紅球藻細胞內所含豐富的蝦紅素,能夠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提升抗氧化力,預防老化。因此,萃取出來的部分經過特殊的配方設計,研發出面膜、精華液及手工皂等多項商品。另外,在雨生紅球藻的養殖過程中,也能淨化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為守護環境盡一分心力。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