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出席日新旺台樓新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
  • 日新旺台樓未來完工樣貌

北市日新國小建築動土 展現民間企業社會責任

0
75
發佈:石耀宇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9/02/20 16:33:14

台北市日新國小近日舉辦「日新旺台樓新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由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及旺台基金會創辦人蔡衍榮共同主持,期望這次的捐贈儀式能帶動民間企業願意提供基礎教育更多資源,滿足孩子們在學校中的教學使用與需求。

旺台環境文化基金會及旺台文化教育基金會創辦人蔡衍榮,為了提供與滿足母校台北市日新國小更多的教學資源,以基金會的名義捐贈並興建日新旺台樓,未來座落在校園東南角的全新大樓預計2021年完工,將在地下室設計全長25公尺,具有五水道的溫水游泳池,一樓及二樓規劃12間教室空間供教學使用,三樓到五樓則會有兩座各容納300及200人的演藝廳,將提供學校、社區與社會青年學子舉辦各式活動的表演場所。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展現民間企業的社會責任,看到企業家回饋教育及社會的精神,可以作為企業的典範,蔡董事長也是從剛開始的規劃到設計方向親力親為,未來這棟建築物將成為教育、佈道及藝文等活動的中心。

另外在日新旺台樓屋頂上有設置太陽能板,儲備電源讓街角廣場擁有夜間照明,入口三棵榕樹構築的公共藝術則成為新的遊憩空間,為校園建築與活動注入新生,也化身為地區周邊的新地標。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