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東海大學國際公共藝術創作營主題「東海.藝起來」27日舉行開幕儀式

東海大學國際公共藝術創作營主題「東海.藝起來」27日舉行開幕儀式

0
186
發佈:常維鈞(常罡)來源:臺中上架時間:2018/11/27 15:31:56

東海大學國際公共藝術創作營主題「東海.藝起來」,今(27)日舉行開幕儀式,企圖將東海大學二校區的環境特質和公眾需求,在空間秩序、主題意義的重新組合和情境美感的塑造,從一團時間中架構堅固的軌跡,闡明並實踐了文化歷史的傳承與校園美學塑造。

記者常維鈞報導 

「東海.藝起來」公共藝術建置活動舉辦於東海大學二校區72、73學生宿舍藝術村,本創作營邀請國際藝術家Filin Gheorghi(義大利)、Nando Alvarez(西班牙)、Liliya Pobornikova(保加利亞)、Ariel Moscovici(法國)、趙莉(中國),以及國內藝術家林文海、張惠蘭、邱泰洋、阿信‧沙華克等堅強陣容,透過現場創作,延伸學習與互動,讓東海的師生們有公共藝術創作的實習和參與,以及來校參觀的民眾能藉由多聽、多看、多接觸,達到潛移默化,以提升公民美學素養,作為生活藝術化的願景及目標。

本次活動總共分成十個單元,相應十件作品,主題結合了東海大學傳承創校的人文歷史精神與自然文化景觀,依序為「永續傳承」、「東海之眼」、「美術之道」、「創造之源」、「繼往開來」、「東海禮讚」、「藝術繁殖場」、「藝‧在東海」、「愛‧在東海」以及「以馬內利的天使」。介入空間包括72、73棟男、女生宿舍入口,中庭及周邊皆為學生進出宿舍最頻繁之動線範圍,尤其男宿交誼廳後側往工業區方向的草坪,是學生通往校外購物的一個重要節點。

東海大學王茂駿校長在開幕式時表示,目前東海大學也正積極規畫將這些典雅的建築聚落,申請為文化景觀區。結合東海大學的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東海的學生除了接受人文博雅教育,更受到美學藝術方面的薰陶。

東海大學創意暨藝術學院院長林文海表示,公共藝術創作營在世界各地都是行之有年,從1950年代就開始,用意是把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集合,利用當地的材料創作,然後把作品留在當地,作為彼此交流的紀念。這創作營不但可以供民眾了解,藝術品如何從無到有,而世界的藝術家除了文化技術,如何對工具的使用,對理念都是一種交流,這在世界是一種提升聚集共同做夢的基地。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