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利強調體能訓練扎根生命教育

吉利強調體能訓練扎根生命教育

1
346
發佈:孫唯容來源:臺北上架時間:2017/12/20 15:46:00

位於北投的吉利非營利幼兒園在2016年正式轉型為非營利的經營模式,一進入校園就可以看到攀爬架、沙坑,走到後面有公園可以騎腳踏車,更有老師帶著學生一起赤腳體驗種菜、拔菜,吉利幼兒園園長柯秋桂期待讓學生順情適性、快樂成長,也特別重視孩子的體能訓練以及生命教育。

吉利幼兒園園長柯秋桂指出,在教育部規定的每天30分鐘運動時間中,希望給學童多樣化的體驗,不僅有腳踏車、玩攀爬以及環式運動的規劃,更有肌力訓練、兒童瑜伽課程,柯秋桂也表示,會與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討論課程規劃,這樣的運動鍛鍊可以提升學童的專注度。

在吉利幼兒園每週五就是戶外時間,可能去健行,也會去課程相關的博物館、飛機場參訪,大班孩子的下學期會規劃去爬七星公園或是八公里的鐵馬挑戰,畢業旅行更送給孩子溯溪的嘗試,一步一步讓孩子進階挑戰,希望讓學生可以有信心克服生命中的難題。

生命教育也是吉利幼兒園首重的一環,從創園以來不管是幼幼班還是大班的學生,每一班都會照顧小動物,有水生動物、昆蟲、兔子、烏龜等,在固定為動物整理住所、幫忙洗澡的照護過程中,主動去親近動物,了解他們的需求跟生物習性,自然而然關懷的心以及自然知識都同時深入孩子的生活中。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