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護理師到托育人員,她從照顧中找到生命的責任(下集)
  • 這集節目邀請因為愛小孩毅然決然辭去護理工作,自行創業開利托嬰中心的陳欣蓉(右)暢談轉職、創業甘苦。

從護理師到托育人員,她從照顧中找到生命的責任(下集)

0
191
邀訪來賓:臺中市比咪托嬰中心負責人陳欣蓉播出日期:2023/03/10

雙薪家庭成為社會主流,新手父母常在育兒與工作之間衝突、折衷。近年來,機構式的托育中心以舒適的環境、新型態的教保理念,有別於居家保母式的照顧,成為吸引職業父母送托的新選項。這集節目從少子女化下的嬰幼兒照顧議題談起,「經緯觀察線」小單元聊聊國家現行的托育政策,而在「夢想時區」主題單元,邀請一位非常愛孩子進而愛屋及烏,開立托嬰中心的陳欣蓉分享創業甘苦談。護校畢業就進入醫院工作的陳欣蓉,本以為護理工作會是她終其一生的志業,卻在迎接自己寶貝小孩出生後,轉了個彎。因為不放心將小孩托育給外人,她與先生有了何不自己開一家托嬰中心的念頭,一股愛孩子的心讓她離開熱愛的醫院,投入創業的陌生領域。從選址、招募員工到招生,每一個關卡都是全新的挑戰。好不容易經營上了軌道,卻面臨房屋租約到期被迫停業的空前危機,讓她一度想放棄。面對中年創業、經營困境的陳欣蓉說,看到每個小孩成長的喜悅,尤其是即便離開托嬰中心多年,路上巧遇還是會喊她一聲「欣蓉媽媽」的成就感,就有了繼續為寶貝們打造第二個家的動力。想知道更多有關欣蓉從照顧他人,找到生命責任的故事嗎?記得鎖定這集「遇見未來的你」節目。

 

網路收聽方式

◆遇見未來的你回溯收聽(每集節目保存60天)

◆遇見未來的你節目即時收聽(每週五16:05-17:00)

Radio收聽頻率

遇見未來的你節目每週五16:05-17:00於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彰化分臺調頻網播出(臺中彰化雲林FM103.5 苗栗FM103.9 南投FM98.1),歡迎加入節目收聽行列。

心得筆記
播放時間00:00
遇見未來的你
遇見未來的你
首播日期 :
2019/07/05
主持人 :
張雅惠

「遇見未來的你」節目由嶺東科技大學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合作製播,每集都會專訪各行各業中深耕有成的年輕人,透過他們的現身說法,分享給大學青年們或社會大眾,關於他們勇敢追夢、實踐夢想及克服困難的過程。節目每週五下午4點05分到5點,在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彰化分臺調頻網播出,臺中彰化雲林FM103.5 南投FM98.1 苗栗FM103.9,無法即時收聽的聽眾,也可以透過教育電台官網或手機下載教育電台APP,就可以輕鬆回溯收聽過去60天節目音檔哦。「遇見未來的你」節目錄製還搭配fb直播,歡迎聽眾朋友加入我們「遇見未來的你-粉絲專頁」,和我們一起閒話家常,談談今天的話題你最感興趣的?你最想提問的?你最喜歡的?和我們共創共享現場廣播節目的氛圍喔!

110
按下收藏,就會將頻道收錄進您的
會員功能 > 收藏頻道
再也不會忘記找不到喔!
我瞭解了